Pouches Which Occupy Five PALS In Width

Author: Beta-TNT

We all love MOLLE! While using pack which has MOLLE/PALS on it, we are always tend to attach some pouches to it. Most MOLLE panel on packs are two, three, four or six PALs webbing in width, but there exists some packs are five, which make you hard to find a proper pouch for it.

The USMC ILBE Assault Pack (NSN: 8465-01-515-8629) may be the first five-pals pack comes to you.
Air Force SKRAM GO BAG
Tasmanian Tiger Essential Pack 6L and Essential Pack MK II 15L,
TSSI M9

So this time, I’ll introduce some MOLLE compatible pouch products which just occupy five MOLLE in width.  According to the principle of practices, I will ignore the products which are discontinued or not available.

Issued Items

Triple Side x Side Magazine Pouch

The most common pouch that occupies five MOLLE in width, you can pick one in any surplus store at very low price and in any color/camouflage you want.

MOLLE II Woodland Triple Side x Side Magazine Pouch, it has six MOLLE in the front, but occupies five at back.
Magazine pouches of SFLCS

To be honest, magazine pouches are not so perfect for daily use, but thanks to the large number and low price, you can do some modify work to it, like remove the splits and add zipper to the opening.

Issued pouches which occupy five MOLLE in width
System/Camouflage NSN/PN
MOLLE II, Woodland 8465-01-513-4048
MOLLE II, Desert 8465-01-515-4223
MOLLE II, UCP 8465-01-525-0589
MOLLE II, OCP 8465-01-580-0967
MOLLE II, Operational Camo 8465-01-641-9389
FSBE II, Coyote Brown 8465-01-516-8465
SFLCS, Khaki 8415-01-529-1613
RLCS, Ranger Green 8465-01-529-1615
SFLCS V.2, Khaki, 500D 8465-01-573-9201
SFLCS V.2, MULTICAM, 500D 8465-01-575-1786

空乘背心电台杂物包

当然了,除了实用性不咋地的弹匣包,公发附包里还有一种是五格而且比较适合日常使用的,这就是CMU-33等航空求生背心上的电台包(Radio Pocket,横向设计的,不是纵向带刀口袋的Radio And Knife Stowage Pocket),这个附包挂载占据5*3格MOLLE,两个单边按扣闭合,设计上用于容纳PRC-90求生电台,附包的内部无分隔,其实就是个结构简单的杂物包。我买过一个装在我的ILBE突击包上了。后来这款附包还出现在Eagle Industries的空乘防弹背心套件——Combat Integrated Armor Carrier System Air Force Kit (CIACS AFK) 中,有狼棕色、叶绿灰和MULTICAM三种颜色。顺带一提,为了满足载具乘员的需求指标,CIACS的全部组件都是阻燃的,因此在EI的商品号中代表面料种类和颜色的字段以F(Fire-resistance)开头。

飞行背心求生电台包

AFK套件中的杂物包(MC迷彩)
所属装具系统和颜色 NSN/PN
橄榄绿(CMU-33) 8415-01-441-1693
狼棕色(CIACS AFK-AA) UT-MS-FCOY
叶绿灰色(CIACS AFK-AA) UT-MS-FFG
MULTICAM迷彩(CIACS AFK-AA) UT-MS-FCCA

Eagle Industries爆破器材携行包

如果你想找个大点儿的附包直接把整个挂载面积盖住来一个眼不见心不烦,最后还有一个选择就是Eagle Industries生产的爆破器材包(Charge Pouch)。这款附包同样也出现在很多特战装具系统中,挂载占据5*5格MOLLE,足以覆盖ILBE正面5*6格的挂载面积。这款附包采用插扣和翻盖闭合,弹力收口,内部无分隔,日常实用也是很好的。

Eagle Industries 爆破器材携行包
所属装具系统和颜色 NSN/PN
卡其色(SFLCS) CP-MS-KH
8465-01-529-1115
游骑兵绿(RLCS) CP-MS-RG
8465-01-529-1116
狼棕色(商业版) CP-MS-COY
CP-W/AS-MS-5SCOY
卡其色 500D(SFLCS V.2) CP-W/AS-MS-5KH
8465-01-973-9554
游骑兵绿 500D(后期RLCS) CP-W/AS-MS-5RG
8465-01-574-2303
AOR1数码沙漠迷彩 500D(MLCS) CP-W/AS-MS-5A1
8465-01-574-3365
AOR2数码丛林迷彩 500D(MLCS) CP-W/AS-MS-5A2
8465-01-574-6566
MULTICAL迷彩 CP-W/AS-MS-CCA
8465-01-574-9165
MULTICAM迷彩 500D(SFLCS V.2) CP-W/AS-MS-5CCA
8465-01-575-2211

目前在公发品范围内就找到以上这些相对比较适合日常使用的附包,其实还有很多其他挂载占据五格宽的附包,但大多都是专门设计的战术/军事用途附包,不具备日用价值,例如三联MP5弹匣包、MK54爆破工具包等。就不一一介绍了。

 

商业产品

Eagle Industries

HTS 935 Utility Pouch

P/N:R-UT-935-HTS-(COLOR)

HTS是HANK tuck strap的缩写,指的是背面采用激光切割工艺加工的挂载模组条。HTS系列产品采用弹力面料和激光切割工艺生产,大约是2019年的产品,目前似乎已经停产。虽然目前在官网和产品册上已经见不到了,但部分经销商还有存货。这款杂物包挂载占据5*3格织带,有灰色、黑色、狼棕色和MC迷彩四色可选(MC迷彩只有附包上片部分)。

截图来自2019年Eagle Industries的产品册PDF,在2020年以后的产品册里已经没有HSP系列产品了,官网上也找不到了

这里多提一句935杂物包(936 Utility Pouch)。这是Eagle Industries产品线里的经典版型横杂物包,“935”表示外部尺寸,即9x3x5英寸,生产过所有颜色和面料,几乎在任何EI生产的装具系统里都能找到,但之前生产的935杂物包挂载都占据6*3格MOLLE,这款挂载5格的版本还是首见。

 

BLACKHAWK!

S.T.R.I.K.E.® UTILITY POUCH – MOLLE

P/N: 37CL21

拉链开合的横向杂物包,挂载占据5*3格MOLLE。不过要注意的是早期版本有占6格的版本,而且P/N和SKU是复用的,都是37CL21,目前应该已经停产了。吃不准的话购买之前找卖家确认。

S.T.R.I.K.E.® UTILITY POUCH – MOLLE,CT色
目前生产的版本,挂载占据5*2格织带
早期生产的版本,挂载占六格

S.T.R.I.K.E.® MEDIUM UTILITY POUCH – MOLLE

P/N: 37CL46

拉链杂物包看多了,这回终于有一个翻盖的了。这款杂物包采用BHI的STRKE可拆卸模组条挂载,背面设计实际上可以兼容从3格到5格MOLLE,这一点我很喜欢。

S.T.R.I.K.E.® MEDIUM UTILITY POUCH – MOLLE,MC迷彩
背面结构实际上可以兼容从3格到5格宽,我很喜欢这个设计
同样,这款杂物包早期也有使用传统MOLLE结构的版本,挂载固定占五格

 

London Bridge Trading

3×3 Double Stacked Mag Pouch

P/N: LBT-9010C

官网找了半天只有这一个五格附包,还是个三联。

3×3 Double Stacked Mag Pouch,狼棕色

 

5.11 Tactical

FLEX 9 X 6 HORIZONTAL POUCH

P/N: 56657

没想到在5.11的产品里还能找到五格的杂物,LBT官网上我翻了半天都没找到一个。

现在这个年代战术品牌不搞个自己标准的MOLLE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了,5.11搞的版本就叫FLEX。具体来说附包一侧由门栓式的模组条和半寸全覆盖的挂载织带构成,挂载面一侧由一寸和半寸织带构成,可兼容MOLLE。我不是很认同这种所谓微创新。

FLEX 9 X 6 HORIZONTAL POUCH,袋鼠色

 

MAXPEDITION/MAGFORCE

Tactile Pocket – Large(MAXPEDITION)/9x2x6.5″超薄什物袋(MAGFORCE)

P/N: #0225

和BHI 37CL46类似,由于挂载面采用了有一定兼容度的宽分隔,以及可拆卸的模组条,因此可以兼容5格和6格挂载。

TacTile系列有小中大三种尺寸,战术猴子2007年还做过评测,想来都是十多年前的事儿了……
MAXPEDITION早年的官网图片,图示的才是正确的挂载面

很可惜MAXPEDITION品牌的TACTILE系列早已停产出清,目前MAGFORCE还在生产同型号产品,名叫超薄杂物袋系列,同样 有小中大三种尺寸。但这里我必须说一声,MAGFORCE的超薄杂物袋系列产品出厂的时候把模组条全装错面了,装到了有魔术贴的毛面一侧,然后从品牌官方到经销商一路都按错误的方式示范安装,真是傻逼到家了。

MAGFORCE生产的版本

 

High Speed Gear

POGEY POUCH™

P/N: 12PG.13PG

十分规整的小型横向杂物包,这年头这么纯粹的产品可不多了,除了那个有点多余的翻盖。挂载占据5*2格,2015年前在台湾逛武哈祭的时候买过一个。近几年也用上了激光切割工艺,背面的MOLLE接口变成激光切割的了,但仍然还是五格宽。需要注意的是这种附包有MOLLE版和腰带版两种,后者背面是两个可打开的腰带环,注意别买错了。

HSGI POGEY POUCH,狼棕色

MINI MAP V2

P/N: 14MAP0

似乎是应这几年小型胸挂/肚兜类产品流行而生的附包,集成了弹匣包、行政包和止血带包三种功能。

难得又找到一个五格附包,尽管不是那么日常,还是收录一下吧。

HSGI MINI MAP V2,MC迷彩

 

Tasmanian Tiger

TT EDC POUCH

P/N: 7237.394

为数不多的五格宽还带精细分隔的附包了,且用且珍惜了属于。

Tasmanian Tiger TT EDC POUCH

但奇怪的是,我在塔虎美国官网查到的产品图片是五格,但在塔虎全球官网查到的产品却是六格宽(挂载占四格)。虽然国内代理的照片也是五格,但建议购买之前还是先确认一下实物比较好。

塔虎全球官网上同款产品的页面,照片中的产品明显是四格的

 

TT TAC POUCH 9

P/N: 7572.346

9号附包,挂载占据5*8格。本质其实是个水袋包。

 

结语

以上就是我调研出来的几乎全部的五格挂载的附包,除了以上这些品牌,国产品牌如翔野也有一款拳师腰包也横向占据五格(实际挂载三格),COMBAT2000早年也有一款配合阿米巴变形虫挎包的方向附包也是五格,但已经停产多年。而在五格之外还有一种情况是七格,但比较少见,主要是部分战术背心。其实对于五格MOLLE我建议是2+2对称挂载两个附包,因为一般附包都会比挂载所占的织带稍宽一些,刚好可以填满中间空置的一格空间。或者2+1+2、2+3也行,不一定非得用一个附包占满五格。